DSC00318.jpg  

上周韓綜"白鐘元的三大天王"美食探訪新村這家"新村刀切麵"讓我在電腦前面看節目時非常驚訝,這不是我上次因為想吃麵找在我住的附近的食堂嗎??
從沒想過會比白鐘元主廚更早發現這家被採訪的店,當然內心有著小小竊喜...因為這樣那麼就提早分享吧!!
在我在韓國念書時最想念的就是蔬菜,韓國料理中蔬菜的份量其實比重算較少除非吃春川辣炒雞這樣料理才能看到熱炒版青菜
不然不是泡菜就是生菜,這對愛吃菜勝過肉的人來說真的是無比的感到難受,在念書時因為日本同學介紹之下才知道原來韓國也有涮涮鍋且好多青菜
日本同學是每周來吃一次後來我也大概一周會來吃一次,這種韓國涮涮鍋真的是菜好多阿
新村這家新村刀切麵主要賣的就是韓國傳統的辣湯菇菇涮涮鍋,為什麼用菇菇涮涮鍋來稱呼呢??
韓國的菇統稱就是버섯而菇菇涮涮鍋裡加了不只一種菇這樣稱呼應該比較適合
新村刀切麵這家店辣湯涮涮鍋料給得很實在且份量真的是愛吃蔬菜的會感動的份量,瞧照片上滿滿的蔬菜是不是有種莫名的感動?
這裡的菇使用的是金針菇팽이버섯&秀珍菇느타리버섯還有韓國的青菜水芹菜口感有一點點些微類似空心菜...但是相似度僅占百分之5吧

DSC00351.jpg  DSC0035122.jpg  

入店後會看到密密麻麻的韓文看板,若看完白鐘元主廚介紹後應該可略知一二
簡單說明如果兩個人來吃我建議點套餐버섯소고기샤브菇菇牛肉涮涮鍋(兩人以上才能起鍋)菇類+牛肉)+刀切麵+炒飯
若你是一個人來那麼就點菇菇刀切麵버섯칼국수(也就是沒有牛肉也沒有炒飯)/버섯찌개+보리밥菇菇鍋+麥飯
另外追加牛肉소고기 목심130g /감자찜 만두 水餃 10개個 還有菇類、水芹菜、菇類+水芹菜、白飯、炒飯這些都可以追加喔!
還沒完~老闆牆上掛著一張"新村刀涮涮鍋秘密"
1.特調辣醬-老闆在大家下班後特別調製   2.麵-挑選高級麵粉自家生產製作的麵條做  3.肉湯-只使用韓牛骨熬製的湯頭   4.拌炒油品-純正的芝麻油、蘇子油(中國產)
5.辣椒粉-國產(醴泉)辣椒粉  6.白泡菜-老闆掌控白泡菜的自然熟成時間   店裡提供外帶,白菜、特調辣醬、麵條也有單獨販售
DSC00324.jpg  
桌上擺著老闆醃的自然熟成白泡菜、綠色芥末醬汁、醬油
韓國菇菇涮涮鍋醬汁怎麼調呢?依照自己喜好加入綠色芥末醬汁與醬油即可
這醬料主要是拿來沾肉吃,當然像我的習慣等等煮麵也會倒一些進去拌麵吃

DSC00329.jpg  
今天的主角之一兩人份的牛肉片,牛肉不夠可以在加點

DSC00334.jpg  
接著開始涮肉,薄片牛肉就跟大夥平常在吃涮涮鍋一樣,稍微涮一涮即可食用!沾附辣湯的牛肉其實不用怎麼沾醬就已經很有味道配上爽口的水芹菜與營養滿點的菇類
我只能說喜歡韓國辣菇涮涮鍋的人吃過都很懷念,畢竟在台灣找不到這樣獨特口味的辣湯
在吃到差不多時就可請老闆送上麵條

DSC00337.jpg

起初我看到麵條還真的有點嚇一跳,一般涮涮鍋都是給生麵條自己煮,這裡則是老闆將差不多的麵條放入鍋中繼續烹煮,愛吃麵的人或許有發現這裡的麵條是拉麵
特別有Q勁沒辦法囉誰叫這的麵條是老板自己做的^^
第二攤麵條吃的差不多時....接著就是完美的句點

DSC00341.jpg  
炒飯登場...沒錯!!此時又要大喊老闆請幫我炒飯~老闆端上炒飯食材與特調辣醬又登場
炒飯食材內有芝麻葉、海苔、蔥、麥飯等!光看到這碗飯我就覺得應該很好吃了
小小慶幸最好帶不敢吃芝麻葉的朋友一起去...因為跟我一起去的朋友害怕吃芝麻葉到最後~整鍋炒飯都是我的我的~~哈哈

DSC00347.jpg  
這裡的炒飯使用的米飯是麥飯因此可看出粒粒分明飽滿的麥飯,使用芝麻油與蘇子油拌炒的炒飯味道特別香加上部分湯汁也是炒飯的原料之一
光想大概就知道為何炒飯好吃囉!!
DSC00348.jpg

有著些許鍋巴的炒飯是韓國菇菇涮涮鍋最好完美句點,沒嘗過或吃過還想再吃的朋友真的很建議來這品嘗最道地的韓國味

15630.JPG

白鐘元主廚是在2017/06/30白鐘元的三大天王中來到這間店用餐,有興趣的人也可找影片來看喔!

DSC00356.jpg  

DSC00359.jpg  
店門外有中文看板喔!!因為是晚上去所以店外觀比較暗

1456141882-3990109961.jpg  

HORIZON赫徠森 已有71國家wifi機可租借(韓國每日179元起,日本每日198元起)
使用Hi KOREA預約網頁預定,即可享有比官網更優惠的價格(宅配免費取機)
填寫資料記得輸入"經銷商代碼:HIKOREA"
另外也可以透過以下專屬連結網址,點選後直接下單,代碼就會自動帶入不須另填,可以避免填寫錯誤喔。

 
專屬訂單連結:
https://www.horizon-wifi.com/index.php?prog=products&item=step1&favourable=hikorea

 

新村刀切麵신촌 칼국수
add.서울 마포구 신촌로 124
tel.02-717-0592
怎麼去?二號線新村站五號出口直走步行約5分鐘內可到(請看地圖)




韓巢網授權使用韓國中文版地圖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