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894.jpg  

我必須說其實韓國辣炒年糕一向不是我的最愛!!也是我較少吃的料理~原因呢?因為我的腸胃比較不好,所以都會避開這類料理!!
不過這次受邀到UNCLES魷魚大叔吃這個炸魷魚+辣炒年糕料理,我確默默的答應了!!唉呦~~其實是UNCLES魷魚大叔真的在韓國名氣響亮啦!!之前我在hi korea部落格還介紹過嘞!!
人家都熱情邀約哪有不吃的道理~~況且我最愛的不是年糕而是那個配飯配麵都很讚的辣炒年糕醬...
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看到上面這張照片~~就已經嚇壞了!!我之前已經被嚇過了><當然~~~不是怕是爽^^

DSC07943.jpg

UNCLES魷魚大叔人氣招牌就是這"花都開好了"辣炒年糕+炸魷魚料理,在韓國也是每桌必點~~
原因無它不僅炫又看起來超好吃實際上呢??也.....(往下看)


DSC07945.jpg

這裡的辣炒年糕分為濕式(有湯汁)和乾式(大火收汁乾炒)兩種
辣炒年糕點餐步驟(這也是跟韓國一模一樣喔!!有在韓國點餐過的人一定馬上上手(不會的請往下看)
挑選一 辣炒年糕要哪個??
a.)挑選1.濕式-湯汁辣炒年糕(要不要??起士嘞??)2.乾式-大火乾炒辣炒年糕

DSC07948.jpg  

挑選二 主食材要哪個??
a.)花都開好了(炸魷魚) b.)五花肉 C.)辣雞翅(足足有12支) D.)骰子牛肉

挑選三 特製附餐
飛魚卵小飯糰(也是韓式手抓"拳頭飯糰")

接著可以選擇要不要其他餐點囉!!說真的其他餐點都很值得推薦~~等我慢慢透露吧!!接著就等主菜上桌吧!!

DSC07899.jpg  

剛上桌的"花都開好了"上頭有一隻很大且整隻的炸魷魚,下面的底部就是炒年糕與韓國魚板還有白煮蛋

光視覺畫面就已經贏得優勢!!味覺部分就著我介紹吧

DSC07909.jpg  

接著準備支解~~哈哈沒錯!!支解這隻炸魷魚~~阿!!不然怎麼吃啦!!這麼大隻><

DSC07911.jpg  

不得不說~~愛起士肯定看到這畫面再流口水了!!看到沒牽~~~絲到這種程度!!還有那藏身在魷魚頭後面的整隻魷魚身阿~~怎麼看都很夠味!!點起士辣炒年糕的人也是愛起士族
光看這畫面應該就已經口水與起士絲一樣勾勾長囉!!夠分量的起士讓愛起士的人可以將魷魚繞著那起士絲吃或者等等碳火香年糕裹起士吃!
起士好不好吃關係到有沒有起士味~~這裡的起士有起士味喔!!這點挺重要的吧!

DSC07904.jpg

餐桌上的空盤是剪炸魷魚用的~~手術台><
前面那盤呢??韓國蘿蔔泡菜跟小黃瓜!!味道~~~恩!!跟韓國一模一樣清脆爽口且不鹹不酸且可以去除炸物的油膩感!!默默的吃下第一口就想起韓國了!!


DSC07941.jpg  

拿起的炸魷魚頭與魷魚身都會在這盤子內被才剪到可入口的程度,再剪的同時我確實有聽到那酥脆的聲音!!
韓國吃法呢??就是將這些剪好的炸魷魚可以沾辣炒年糕醬或繞著起士吃另外呢?還可將一部分的剪好的炸魷魚放入鍋中在一起跟辣炒年糕煮回溫一起吃

DSC07919.jpg  

一定要點的"飛魚卵小飯糰"這裡的米飯是好吃的(愛吃米飯的人對於米飯的好吃?不好吃?選用的米好不好其實是吃得出來的)
我呢?也是挑剔嘴吃的出好吃飯跟不好吃飯囉!!這裡這裡米飯是合乎好吃標準
白米飯+飛魚卵和海苔混搭飯,看似平凡但是實際上是大有玄機!!

DSC07926.jpg  

來來來!!就是自己動手做!!店家會奉上一雙手套讓你可以將這些飯拌勻後,捏成一顆丸子放入旁邊的空盤!!在捏的同時還會聞到陣陣麻油香~這裡的麻油也是韓國來的!

韓國通必知就是韓國麻油很香又好~~出國必買啦!!當然在將這些食材混搭時,飄出來的麻油香已經先幫在場的人開胃!!

DSC07936.jpg  

一顆顆捏好的飛魚卵飯糰!!看起來就很厲害了!!吃下去才知道好吃在哪裡~
這裡順便介紹一下!!韓國小飯糰又稱"拳頭飯糰"因為捏好後就像一顆拳頭那樣又名拳頭飯糰!!不過這大小完全看個人啦!!我個人覺得是我愛小飯糰!!
拳頭這麼大肯定吃不完啦


DSC07976.jpg  

店內使用韓國扁筷果真忠於原味,這樣夾年糕也比較好夾!!我在家也用韓國扁筷~~會用的人這真的超好用

小飯糰的吃法也很多種!!就是單吃.將飯糰稍微弄開淋上醬汁再用湯匙將飯糰壓扁讓湯汁可以吸附到米飯中更加好吃,

另外還可在辣炒年糕吃到快完時將剩餘的飛魚卵飯倒入湯汁中稍微拌勻來吃

DSC07966.jpg  

總該來一張完美的全家福!!光看到這裡想必一堆口水都流乾了!!
味道剛剛都說過了~~當然要讓大家一飽眼福看清楚!!花到底開得怎樣了??

DSC07980.jpg  

DSC07972.jpg

有點厲害的UNCLES辣炒年糕真的很厲害!!這裡的年糕是用大火快炒~~吃的到炭香味的年糕!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年糕
又Q又嫩還很好咬!!
這裡的辣炒年糕湯汁濃郁吃得到豐富的層次感...從辣炒年糕的湯汁中拿起韓國魚板也沾附年糕的炭香味,配上一口小飯糰的飯魚板的軟Q與飛魚卵的粒粒口感形成軟中帶硬的雙重享受!
配飯配麵都好搭喔><裹著酥脆外皮的魷魚即使放入辣炒年糕湯汁鍋內麵皮短時間內依就口吃到酥脆口感
韓國辣炒年糕醬真的百搭阿~~不管放入什麼食材都好對味喔!

DSC07996.jpg  

為飽肚子才能好好的欣賞這裡的工業風裝潢!紅磚.塗鴉與管線...

DSC08007.jpg  

UNCLES將工業風與工地結合在一起,完全密合無任何違合感!!牆壁上的施工"安全第一"標示也是希望來這客人用餐愉快也能注意安全!!
題外話這裡保溫年糕是使用酒精膏,所以在店內真的不要隨便在店內跑來跑去~~我想有小朋友來這就特別要注意囉!!

DSC08000.jpg  

非常有趣的一面牆三個鐵桶架起一塊木板這裡呢?店家擺放餐具的餐具整理台,但牆上掛著榔頭是怎麼回事???哈哈

DSC07998.jpg  

店內的飲品與調酒吧!!沒錯~辣炒年糕跟調酒也是很合拍的!!吧台也可以坐~~只不過我再開店前來,還尚未整理啦!

DSC08009.jpg  

天棚上的遮雨棚~~真的有一種路邊野台的味道!

DSC08012.jpg  

這些模型呢??則是到時擺在戶外吸引往來客人的店內各式辣炒年糕鍋模型~~也是從韓國原裝運來的!!

DSC08016.jpg  

有沒有令人想咬一口看看??

DSC07877.jpg  

好吧!!來這用餐除了好吃的東西外~~別忘了還可以上演一場另類的工地秀...哈哈!!當店家把這拿出來時真的嚇壞我了

還要我穿著這個拍照~~她們個個好嗨~~穿上工地背心還有工地帽在用餐之餘還能兼具玩樂效果,真虧她們想得到><

DSC07879.jpg

至於那個紅紅閃閃發光的....手搖燈呢??就是服務鈴囉!!將手搖燈拿起來晃一晃,店家就知道你需要被服務囉!!

 DSC08005.jpg  

好吃的料理背後一定有位很厲害的幕後推手~~~UNCLES魷魚大叔辣炒年糕的韓國社長
已經在台灣待上兩三個月的韓國社長在這裡教內部如何製作好吃的辣炒年糕與挑選食材和員工訓練囉
社長的中文很好喔~~目前還在台灣若有碰到還可以打聲招呼~~硬要把魷魚關在鋼筋內有趣社長^^

DSC08033.jpg  

最後呢??想吃UNCLES魷魚大叔辣炒年糕記得訂位囉!!這個可愛的三角錐看了好喜歡阿~~~

DSC08036.jpg  

UNCLES魷魚大叔辣炒年糕FB

add.台北市光復南路260巷31號

tel.02-8771-8097

怎麼去??捷運板南線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步行約5分內可到達

 

 

 

創作者介紹

kelly 旅行慢走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