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81.jpg  

來九州不吃牛腸鍋怎麼行?第一次吃牛腸鍋不是在九州而是在台北...

當然並不知道真的牛腸鍋的味道如何?不過對於日本料理呢?多少有些想法除了生魚片外,印象中重口味的料理比較多...

牛腸鍋是九州的著名的料理...這次吃的笑樂在日本屬於連鎖店,選擇笑樂的原因其實很簡單

這次來九州旅行最常出現的地方就是搏多車站,笑樂就在博多車站阪急百貨樓上又不用花時間找又可以吃到美食當然就選它囉

牛腸鍋的日文もつ鍋

DSC00582.jpg  

我們這次選擇牛腸鍋套餐並非單點,主要的原因還是免去一些麻煩加上通常套餐都有特價的關係

想想出來玩對自己好一些吧

這是選擇的是笑樂牛腸鍋套餐(每人)2300日幣,套餐內提供的都是九州的特產與地方料理喔!但有一驚人的料理嚇的我同行的朋友不敢吃><

DSC00585.jpg  

店內另有單點的菜單上頭有中文.英文.韓文

DSC_1347.jpg  

九州新鮮蔬菜的沙拉

DSC00601.jpg  

前面這盤乃是九州特產"明太子"看到好多地方單點明太子都需要700日幣(在這裡套餐內就有附囉)

DSC00599.jpg  

驚悚的來了~~這盤看起來很像生牛肉的,其實是熊本特產"生馬肉"

什麼味道呢??我覺得比牛肉Q嫩新鮮度也夠!!這樣表示沒錯~我吃了它!因為同行的朋友不敢吃,自從我告訴她這是馬肉後,整盤幾乎都是我包辦了!

最後因為太多片我剩下兩三片沒吃><

DSC00602.jpg  

特調的豬肉~但認真說我真的不知道它的全名是什麼?或許我該回去查一下官網

吃起來的口感很像拉麵的叉燒肉或許也是因為本身是冷盤,豬肉的上頭有一層薄薄的豬油霜...

DSC_1348.jpg  

這也是特別的地方料理,雞皮特製的料理~冷盤也很不錯吃QQ的

DSC00605.jpg  

重點來了!!牛腸鍋我們挑的醬油口味(牛腸鍋湯頭總共有兩種醬油.味增)

心想味增會更鹹,所以就挑醬油囉!!果真越煮越鹹><

牛腸鍋內有高麗菜.韭菜(日本的韭菜沒有什麼嗆鼻的味道)牛腸.牛蒡絲等

應該這麼形容日式的加熱滷味,我這麼說不知道會不會被打??

薄醬油將高麗菜與韭菜煮的十分入味,再配上QQ的牛腸其實味道還不錯

但真的是煮的越久就越鹹...建議敢吃辣的人可以在多加一點放在旁邊的乾辣椒,可以去油膩湯頭也比較清爽還有些微的辣度提升湯頭的美味^^

認真的說我在台北.東京各吃過一次牛腸鍋,但我深深感覺牛腸鍋還是要在九州吃比較好吃

DSC00622.jpg  

正在冒煙的牛腸鍋在吃到差不多時,可請店家放入白飯煮成雜炊或煮麵(但套餐內附的是白麵)

ps.如果時間安排的剛剛好建議可以吃午餐的"牛腸鍋定食"一人才1000日幣相當划算!!

笑樂牛腸鍋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