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330.jpg  

狸小路的一風堂

在我對日本認識不深的時...現在也沒有很深...

雖然我舊家在我小時候整棟公寓都是住日本人

唯一一戶台灣人就是我家啦!!

這樣似乎跟日本應該有點小認識吧

日本拉麵很有名,不過十幾年前在東京的那碗拉麵讓我ㄧ度對日本拉麵的印象=不好吃

原因無他是我點了一碗"廣東拉麵"

被一同去員工旅遊的同事們念說:在日本拉麵店就該點醬油拉麵.豚骨拉麵,點什麼廣東拉麵@@

真的~~有夠難吃的><

拉麵在日本算是很平價的飲食,雖此次不是豪奢之旅,但也沒有有錢到天天吃大餐...加上我的行程中對於吃這塊沒有特別標註就是隨便吃囉!!

天寒地凍的天氣進入到一風堂果然感受到暖意

加上我與朋友其實早就餓翻了~~狸小路這家一風堂就成為我們腸胃的救世主!

P1080332.jpg  

等候區的有的沒有的...日文不會所以自行想像囉

 

由於進去沒辦法馬上入座,所以我們很迅速的用手機查詢一風堂有名道地的拉麵是什??

PS.因為這次北海道旅行我跟朋友都很忙,行程只規劃半套其他的都是在關西二航內喬好的...

靠著手機上網我們很快的進入一風堂招牌拉麵如何點餐的狀況內!!

P1080333.jpg  

菜單上桌用比的(兩位都不會日文,我大概只會謝謝跟對不起)

一風堂有名的拉麵就是白丸與赤丸拉麵,白丸即使豚骨拉麵而赤丸其實就是加上辣油的豚骨拉麵

兩種味道都很不錯!!若要問起一風堂與一蘭我喜歡那個?我會說一風堂我比較喜歡

兩個不會日文的人怎麼點餐呢??反正就是用比的怕什??

這麼說我覺得我的膽子比在韓國還大,在韓國有時還不太敢講韓文會怕怕的

原本想再點一風堂的餃子但沒了!!就知道這兩位是餓死鬼投胎了><

P1080345.jpg  

前面的是白丸/後面是赤丸

所以我們餓的半死就點了白丸與赤丸+一份炒青菜

說真的不知道是肚子餓還是日本的炒青菜特別好吃,我覺得味道還不錯喔!!

雖然感覺份量少少的

但這樣吃下來也是會飽的

湯頭濃郁+麵條也好吃,一整個讓我心中盤算著若後續幾天還有時間可以吃的話

再來一碗~一風堂拉麵

P1080337.jpg  

三罐不簡單的醬菜

特別一提在餐點還沒上桌前,一風堂的三罐醬菜我全吃了!!

同行的朋友也吃了好多,也大讚這三罐真不錯阿~

P1080340.jpg  

即使已經是晚上八點過後,一風堂的生意依舊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